七个的(纯爱战士)

可约稿外加一定要看置顶!!!!

【甜奶】张员外家的刘公子11

第二天清晨,出了门的刘源眼尖的看到鬼鬼祟祟的侍女,手里抱着一只盛满灰烬的铁盆,隐隐约约从盆沿耷拉下一块像是衣角的布料,刘源跟在张昀后面,看着他通红的耳廓,勾起了嘴角。

张昀出门的时候差点被绊了一脚,不单单是看见了端盆的侍女,更是因为大腿内侧,被里衣磨得疼了,难不成昨晚是夹着衣服……张昀不敢往下想了,红着脸一路跑去书房。

娇气,刘源想到了昨晚,那身…………,刘源后牙咬住腮帮,却止不住臼齿跃跃欲试的麻痒,真想将他这一口尖牙深深刺进张昀那身细嫩的肉里,在他绝望的哭闹里,掠夺他所有的理智。

刘源兴奋的浑身颤抖。

 

刘源的喜悦终结在踏入书房的一瞬间,因他看见青荷正在张昀书桌前等着,替他铺了纸张,正在研墨。

“你怎么在这?!”张昀躲在他身后,被刘源高大的身形挡着,只露一颗炸毛的脑袋。

“公子……”青荷柔弱行礼,像是受不住他高声的叫喊似的,一双美目绪满了泪水。

张昀是最受不住人家哭的,连刘源那种扯着嗓子吼都受不住,别说这种泪眼连连的可怜模样了,张昀无奈叹了口气,随手指了椅子,“你坐那儿,不用你伺候。”

青荷如坐针毡,只因她的位子恰好在刘源对面,那道视线针扎一般刺到她身上,手指尖僵硬的发麻。

张靖在一旁应和着,“公子您年纪不小了,从前跟您一块玩的几位公子要么成了婚,要么有了侍妾,陆公子夫人都有孕五月有余了,怪不得夫人着急。”他越说,青荷脸低的越厉害,红云从脸颊略过耳际,手指搅着手帕,羞涩的偷看漂亮的小公子。

她这般的身份,就算嫁与寻常人家做得了正妻,恐怕也善终不能,不如允了夫人,给善良的小公子做个妾室的。

可张昀却半点没有这个意思,见惯了父母十几年如一日的恩爱,他自然也如父亲那般寻一个此生挚爱,青荷虽长相清秀性格也乖巧,但确不是张昀心目中妻子的模样。

他涨红了脸,不知道怎么在一位未婚女子面前解释,手腕一转,将笔尖的墨水淋了张靖满脸,“瞎说什么呢?”转头对青荷道,“你先在我这当个侍女,贴身的活计都不用你做,等过个一年半载我替你寻个好人家做正室。”

他拒绝的话听得青荷心凉,眼泪蓄上来,一滴一滴掉,她摇头,发上垂落的流苏摇晃,她若不能进张家,她那饿死鬼投胎般的爹娘和弟弟怎么会放过她呢?她想利用张家的权势,逃离那个炼狱般的地方,青荷不想认命,嫁给那个六十多岁的肺痨老头,于是从十几公里外的家里逃出来,听闻了张家的名声,才一路逃难过来,她也想拼自己的力量,可她不曾念过书,这世道对女子本就艰难,出卖婚姻,是她唯一的出路。

她低着头,指甲深深扣进手掌心,将手帕染红了。

一抹血红闯进他的视线里,刘源隐藏住惊讶,心中暗暗有了计较。

 

夜里,张昀屋里熄了灯,青荷提着一盏小灯走在廊中,烛影摇晃,一道倩影在墙上高高矮矮,她外衣下面是一件轻薄的纱衣,青荷咬着牙,一步步走向张昀的院落。

突然,一道黑影从她身后一闪而过,凉风吹起她的衣摆,青荷惊惧回头,“谁!”

咕咚,似乎是什么东西入了水,青荷回神看去,只剩一圈一圈的涟漪,她勉强平复着呼吸,继续提灯向前,却猛地发现,一个高大的人影正挡在自己面前。

 

微风拂过,一盏灯掉落在地上,烛火晃动,慢慢熄灭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张昀眯着眼睛起床,脚却踩到一个软绵绵的东西,吓得人瞬间清醒,“啊啊啊啊!!!

在冰冷的地板上躺了一晚上还被人清早踹了一脚,青荷白着一张小脸跪在地上,”公子。”

“你你你,你怎么在这啊!”

青荷咬着牙,回想着昨晚那人教的话术,哭得梨花带雨,“公子若是不要奴婢,奴婢就要被家里人拉去嫁给那六十岁的老肺痨了,奴婢,奴婢不想那般才从家中逃了出来。”

“奴婢若只寻个普通人家,定要被他们寻到捉回去的,公子救救奴婢吧。”

张昀从未听说她的故事,一时愣住。

青荷见他动摇,赶紧说着,“公子不愿碰奴婢也好,就拿奴婢当挡箭牌吧,若不如此,夫人恐怕还要给您添侍女的。”

“可……这对你不公平……”张昀犹豫了,青荷所说不错,但若是她真留下来,那不论是真是假,她的名声便不再了。

“奴婢不在乎这些!奴婢只想脱离家里,若是能成,即便终身不嫁也并无所谓的公子!”青荷目光灼灼盯着张昀,柔弱的女子看上去坚毅无比,“奴婢,不,青荷只想为自己活一次。”

“好,”张昀伸手将她扶了起来,“我不会干涉你做什么,你也不必强迫自己为我做什么,明白了吗?”

青荷不可置信的抬头,一双眸中流光溢彩,她来张昀房里是存了威胁的意思,料定张昀性子善良不会让她无名无份在他屋里过一晚,可没想到,张昀当真是个温柔到极点的人,她那些蛇蛇蝎蝎的编排竟全然没有用上,她羞愧低头,想着要不要将昨晚的事告诉张昀,心乱如麻,朱唇微启,却什么也没有说出,只将袖中染了血的帕子递给他,“这……这是我们……昨夜……圆、圆房……留下的。”

张昀眼神乱飘,脸蛋瞬间蒸的通红,也不敢接那烫手的帕子,“这个、这个该……该放哪啊?”

到底是没真做成事的姑娘小子,触及这种事恨不得羞的把脸皮揭下来,还是青荷生活经验更丰富些,绕过张昀将帕子放在床上,用被子盖好,全程红着脸不敢抬头,“就这样,应该就可以了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