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个的(纯爱战士)

可约稿外加一定要看置顶!!!!

【甜奶】张员外家的刘公子14

夫人最后替林娟合上了眼,替她理了理衣裳,算是给她最后一点体面。张昀在屋里扫视着,突然问道,“母亲,刘源呢?”

夫人一愣,环顾四周,刚刚林娟生产兵荒马乱的,根本无心去关注刘源的动向,此时被张昀提起,她才突然发现少了一个人,“我不知道,方才太乱了。”

刘源不见了……恐惧迷雾般在心间升腾,夫人脸上瞬间失了血色,她拉着儿子跑向后院。

张昀被她猝不及防拉得一个踉跄,迅速转换步调追上母亲,“母亲?”

夫人拉着他来了后院,入眼的,却是抱着孩子用身体堵住门的刘大成,几柄长剑穿过门板刺穿他的身体,鲜血染红了门,他怀里的孩子还在哭。

惨烈的一幕像跟木桩刺进他的眼睛,将他整个人牢牢撞在地上,张昀握着刀的手在颤抖,夫人哭着跑过去,眼泪糊了整张脸,她小心的捧起刘大成的脸,哭着呼唤他的名字,“大成,大成啊……”

那个少年已经不会在回应她的呼唤,那张憨厚的脸再不会笑起来,他的手里还紧握着刀,他的怀里还紧紧抱着妹妹。

夫人抱走了孩子,温柔的哄着。

张昀站在原地,突然察觉到一股沉重的窒息感,四周的空气混着血腥味仿佛凝成了实体,重重的向他压下来,联想到夫人之前的举动,张昀只觉得从心冷到四肢,“您怀疑……是刘源……”

夫人深深望了他一眼,将孩子送到他手上,抚摸着张昀的头发,“你不会有事的。”

张昀不会有事的,因为刘源喜欢他,夫人看得出。

 

家丁一个个接连倒下,他们拼死站在这里,因为身后是他们深爱的妻儿,这些人也许临死都不会知道,他们为之赴死的家人,甚至比他们死去的还要早些。

一道寒光袭来,刘申怒吼一声挡在张晖身前,刀刃砍进身体,他整个人山一样倒坍了,逐渐无神的眼珠望着漆黑的天空,他在想什么,想林娟、想儿子、也想那从未见过面的闺女,就这么不甘心的闭上了眼。

都没了,都没了……张晖撑着刀跪在地上,火把噼里啪啦响,他望向那团跳动的火焰,在炽热的深处,仿佛又看到了十几年前的那个夜晚,也是这样的火,也是这样的血,也是这样的无能为力。

那年战场上,刘将军率军追击要他侧边围剿,他却下令回营,因为陛下想要刘景章死,忠臣如何,奸臣又如何,陛下想要的,只是权柄握在自己手中。而张晖,他的妻儿都在京都,他不敢不听命。

“是我对不起将军……可他们……都是无辜的啊。”刀倒下了,钉的一声响。

“刘府近百口人也是无辜的。”

熟悉的声音响起,张晖猛地抬起头,只见人群中稀稀落落错开一条路,从黑色的深处走出了一个人,走进火把的光里,正是刘源。

张晖看着他,一声长叹,仿若释怀一般笑起来,理了理衣服跪在他面前,“这条命,就还给你……只是,小昀他额额额……”

刘源没给他机会说完,刀光一闪,一颗人头落了地。

 

军队将张府围得如铁桶一般。张昀带着必死的心往前院走,就看见火把中间,刘源砍下了父亲的头颅,血溅在刘源脸上,火光中,如同地域中的恶鬼。

“爹!!!”张昀心里最后一丝侥幸熄灭了,他提刀冲上去,刘源拦住身边的士兵,自己拎着刀挡下他的攻击,刀身划出一道尖锐的鸣叫,张昀手里的刀应声落地。

刘源的刀架在他脖子上,稍稍偏移一寸就要他性命,刘源脸上看不出情绪来,冷的要命,“我们如今扯平了吗?”说完,他自顾自摇了摇头,嗤笑一声放下了刀,“没有,我欠你了。”

张昀被两个士兵按住手臂跪在地上,咬着牙狠狠盯着刘源,恨不得将他盯出一个血洞,“不杀我,你会后悔的!”他其实还想问刘源为什么,但他不敢问,怕委屈逼出眼泪,他不想那么软弱,只能任由自己沉溺于愤怒中。

闻言,刘源蹲下身,沾满冰冷鲜血的手温柔的抚摸张昀的脸,用血替他图上口脂,“你可以报复我,像我报复你一样。”

张昀嘴唇抿得紧紧的,唇瓣上的血珠流过下颌,冷得吓人,他怎么也没想到,刘源居然对他有了那样的心思,只觉得在脸上游走的那只手恶心的要命。他偏过头,躲开了刘源的触摸。

士兵压着夫人和孩子上来了,“这两人该怎么处理?”

张昀猛一回头,与惨然笑着的夫人对上了视线。

“刘源……”张昀哀求的望着刘源,脸颊示弱一般蹭着他的手,“放过她们好不好,她们掀不起风浪的。”

刘源笑起来,似乎被他亲昵的举动取悦了,指尖刺进他的唇齿,一寸一寸探索着火热的地方,手指偶尔刺进喉咙里,张昀忍着屈辱和恶心,用舌头取悦着嘴里的手指,“刘……呜啊……刘源……”

刘源抽出手指,连着一根银丝抹到他脸上,轻蔑的拍了拍,“别看了,会疯的。”因为他就是这么疯的。

“你说……什么……”张昀呆呆愣住,还没来及反应,就被刘源一掌拍在后颈,晕了过去。

夫人挽起了头发,走到丈夫身边,将他的头颅安在身体上,与他并排跪着,最后深深望了一眼张昀,不舍的闭上了眼睛。

可刘源却抱走了她怀里的孩子,拉开襁褓看着孩子幼嫩的脸,“是个女孩儿?”

夫人坐得端正,纤弱的脖颈高高的扬着,“是女孩儿,叫燕儿。”

刘源抱着孩子笑起来,似乎是个寻常的少年,可他笑着笑着,就哭了,手指轻轻触碰着婴儿的脸蛋,像是在碰着什么易碎的宝物,“不,她是糯糯,是我的妹妹。”

他疯了一般冲到张昀身边,执拗的把孩子放进他的怀里,看着这副自己一手铸造的温馨画面,病态的笑着,“我的家人,都回来了。”

至于夫人,她的头颅与丈夫的掉在了一处。


评论(8)

热度(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