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个的(纯爱战士)

可约稿外加一定要看置顶!!!!

【甜奶】张员外家的刘公子13

第二天一早,张靖的尸体被发现在桥下的石碓中间,泡了一晚上又白又涨,生生给一小姑娘吓晕了。

惶惶烛火之下,刘源的脸像铁铸一般冷硬,张昀哭累了,缩在床上睡得不安稳。撩起他的一缕头发,发尾透着橙黄的光晕,还有皂荚的香,刘源凑近他的睡颜,看见他梦中紧皱的眉头和薄薄眼皮下不听滚动的眼珠,心生不悦,想伸手将他眉间的山峰抹平,除了将那块白净的皮肤磋磨的通红,竟没有一丝效果。

“别哭了,有我,不够吗?”他的指尖摩挲着张昀的脸颊,通红的脸蛋在烛火的映衬下像一块熬熟的苹果,又甜又软,刘源受不住果香的引诱,犬齿酸痒,克制的咬了上去。

梦里的人感受到了野兽的獠牙,对危险的本能让他颤抖着,把自己从刘源怀里拔了出来。

察觉到张昀的动作,刘源的脸冷了一瞬,又瞬间恢复了温柔,把张昀重新拉扯进怀里,“不乖。”声音缱绻,却暗含着不容忽视的警告。

 

在张昀18岁那年,当朝皇帝受了毒物侵蚀,愈发暴虐,大收赋税民不聊生,朝堂上亦是一举一动战战兢兢,唯恐触怒天颜落个身首异处的下场,可饶是如此,每日殿前的长街,还是被血涂满。

同年3月,邵王起兵。

 

家丁们各自拿着木棍兵刃,灯笼全然熄灭了,家犬的嘴都叫布缠上,不敢叫它出一声,黑夜里,所有人直直的竖起耳朵,街上一片死寂,只呼啸寒风在街上扫荡。

偌大棉城,竟无一点声响。

张员外将书房里挂了半辈子的刀拿出来,银白的刀光映出他沉重的神色,他将这刀交给了张昀,“拿着吧。”

“张哥,”刘大成裂开一嘴白牙,爽朗的拍拍自己的胸,“俺会保护你的,别怕。”

刘大成是刘申的长子,跟着刘申做了张家的护卫,才十几岁的年纪,就拿起了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刀,一双与父亲相似的眼睛里,还盛着澄澈的天真,“过两天我娘就生妹妹了,到时候还得张哥给起名字。”

被他这么一弄,张昀倒没有父亲赠刀时那般紧张了,笑着呼噜一把他的脑袋,“万一是个小子呢?”

刘大成眼珠一瞪,“那可不行,那一定得是个女娃,俺大妹得了病没了好几年,爹娘一直没缓过来,这一定得是个女娃娃,”说着刘大成舞起手里的刀,年纪不大,一把刀倒舞的虎虎生风,“俺得保护她。”

“就你话多!”刘申一眼瞪过来,刘大成马上熄了火,还嘟嘟囔囔着不服气。

张昀笑起来,把刀横在身前。

家中女子和幼童都在内院,老妇捂着孩子的嘴,刘家媳妇抱着自己高高隆起的肚子,夫人举着唯一一盏蜡烛,温柔的抱起哭泣的孩子,“好孩子,别哭了。”

战马威风凛凛站在城外,兵甲不时碰撞出铁器蜂鸣的声音,棉城大门紧闭着,城墙上火把噼里啪啦,弓箭手已待命。

邵王的军队,要攻打棉城了。

城外的将军抽出腰间的长剑,攻城战,开始了。

 

远处突然传来震天的吼声,战鼓擂起,一声比一声急促,分不清是守城的将士还是邵王的人马,无数箭矢呼啸着刺破夜空,张昀握着刀的手有些发汗。

做父母的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,张员外私心的将张昀安排在相对安全的地方。

 

夫人手中的蜡烛换了一盏,一声天崩地裂似的巨响撞进每个人心里,接着是一声接一声山洪般狂放的吼声,张员外脸色苍白,握紧了手里的刀。

城破了。

 

刘申媳妇被这一声响镇住,羊水破了,女人们赶紧脱了外衣给她做了张床,夫人亲自撸起了袖子给老嬷嬷做帮手,她急着安抚受惊的孕妇,“放心娟娟,没事儿,你放心生啊。”

 

城破了,马蹄声像雷鸣,由远及近,愈发震耳。

忽然,马队停在了张府门外,短暂的寂静后,一根榉木撞开了张府的大门,为首的将军铠甲被鲜血染黑,一双鹰眼满是凶光,他的视线在满院的兵刃上逡巡,冷笑一声,大声道,“张府意图谋反,就地格杀。”

张晖眼睛死死盯着为首的将军,那是曾经刘将军的副将,也是数年前持刀攻击张昀的乞丐,张晖心中了然,此身怕要埋于此处了。思及此处,张晖将张昀推向内院,声音发出铁器狰狞的响声,“我儿,去内院寻你母亲,快逃吧。”

张昀不可置信的望着父亲,“可我们并未谋反,为何要逃?”

“嘘,”张晖捂住儿子的嘴,眼睛深深凹陷在眉骨下,蓄满泪水,“快走吧,大难临头了。”他回头看向马背上威风凛凛的将军,满心苍凉,沉重的闭上眼睛,一滴眼泪浑浊,“都是报应……”

 

张昀抓过刘大成,两人一齐提刀奔向内院,打开房门,里面,刘申的妻子刚刚生下一个女儿,夫人见是他来,似是预料到了什么,两行泪倏忽间滚落。

望着母亲的眼泪,张昀再也忍不住,泪水夺眶而出,“快走,母亲,他们进来了。”

刚才生产完的母亲挣扎着睁开双眼看向了自己的孩子,“是闺女吗?”

夫人眼含着泪,将孩子抱给她看,“是闺女,可白净,像你。”

林娟笑起来,眼泪滚烫的滴在女儿脸颊,她偏过头,贴着女儿的脸蛋,“哪像我,跟刘申那个大傻子一模一样。”

另一边,张昀已经指挥着女眷往后门走,他和刘大成等在最后,催促着夫人和刘家媳妇,“母亲,快走吧。”

前院传来一声惨叫,接着怒吼声刀枪交错的声音层层叠起,刘大成瞪大了眼睛,眼眶睁的通红,手臂青筋突起,他不敢想那一声声惨叫里有没有他的父亲,他只能忍着悲痛转过身去,“娘,得走了,我背你。”

林娟却将孩子推进他的怀里,“带着燕儿走吧,她好不容易回来了,别再让她走了。”

夫人哭着握住她的手,林娟身下,早已是满地的血,孩子难产了,她拼了命把燕儿生出来,用自己的命换了女儿的。

刘大成愣住了,突然抱着妹妹跪在地上,给母亲磕了三个响头,额头出了血,深可见骨。他抱着孩子走了,转身那一刹那,眼泪再也忍不住,如雨下。

而林娟的眼睛里,最后一幕,是她两个孩子的背影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