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个的(纯爱战士)

可约稿外加一定要看置顶!!!!

【甜奶】快穿 隗溾镇01

张若昀再次醒来是在一辆颠簸着的越野车上,后脑像是被谁闷了一棍一样抽着筋的疼,不只是后脑勺,全身都酸胀的厉害,他调整了坐姿小幅度的在座位上活动身体,全身骨骼像是通了电一样劈了啪啦响。

这辆车上挤挤挨挨的坐了五个人,两个寸头男坐在前面轮换着开车,肌肉把身上商务的衬衫撑的鼓鼓囊囊,套上不薄的外套更显得强壮,开车的那个寸头脸上有道狰狞的疤,从左眼中间一直到下巴,像是被谁一刀劈开,皮肉外翻的痕迹现在还能窥见端倪,他是最先发现张若昀醒来的人,黝黑的汉子咧开嘴露出一口白牙,粗狂的大嗓门把唾沫都溅出来,“醒了张哥?昨天没咋睡啊?”

张若昀脑子还迷迷糊糊的,他甚少有这样不清醒的时候,眼前的一切都像是马赛克组成的大块色块,耳边男人的说话声吵得他头愈发疼,低沉却响亮的声音一直闷着劲往他脑子里钻,让努力思考着什么的张若昀更加混乱,于是他不悦的皱起眉头,手指不急不徐的敲着太阳穴。

张若昀一直很少让感情上脸,真上了,就是不高兴到极点了,察觉自己可能踩雷的寸头男紧张的咽了口唾沫,僵着身子咔咔把脖子扭回去。

副驾驶上的男人沉默着看完了这出不大不小的插曲,视线转移到后视镜里张若昀有些苍白的脸还有不断滚动的喉结,从脚下的背包里掏出一小瓶矿泉水,沉默着递给张若昀。

“谢了。”张若昀接过水,简单的道了声谢,给他递水的男人点了点头,又沉默着把头转了回去。

两口凉水下肚,张若昀一直混沌的大脑终于迎来一丝清凉,但他的心脏还是跳的很快,全身的血管都在膨胀似的,血液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在他的身体里循环着。

他似乎忘记了什么事……似乎忘记了什么人……

每当他试图回想的时候,那股血管即将爆炸的疼痛都让他不得不放弃思考,他仔细回想了本次的任务内容,事无巨细反复揣摩,却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,他只能暂时将疑问放在心底。

他将地图在腿上展开,一条血色的红线一路蜿蜒到了一处被标记的红色地点——隗溾镇,也是他们本次的任务目标,“真远啊……”

张若昀在位置上克制的伸了个拦腰,算是传达一个可以放松的信号,果然刀疤脸的男人瞬间松了口气,笑着跟他说起话来,“他奶奶的,这都开两天了,破路颠得我腚疼。”

一个偏远的连信号都接收不到的地方,有什么好去的?但是他们却接到了这样的委托,说是隗溾镇有一个传世的宝藏,委托人为此开出了天价酬劳,天价到什么程度呢?饶是张若昀这样经验丰富的雇佣兵也不由得一愣神的天价,那得是多大的宝物才配的上这么高的价格。

他也怀疑过这是不是有人恶作剧,但接下来打到账上的30%报酬让张若昀很快打消了疑虑,于是张若昀毫不犹豫的叫了自己的两个搭档,刀疤脸赵兴和副驾驶上的周耀宗。

天已经开始擦黑了,随着路程的行进,路边的树越发奇形怪状,张牙舞爪的像是要扑到车上,又被急速行驶的车子迅速抛在后边,似乎他们正在被什么神鬼追赶一样。

有些名叫不安和惶恐的东西在他的心里随着树叶簌簌作响,张若昀难得有些烦躁,可他不知道这股诡异的情绪从何而来,只能一遍一遍检查自己为隗溾镇做的笔记,只是一个荒废了很多年的小村子而已,他不信那里会有什么宝藏,也不信那里会有什么能拿他命的东西。

直觉和理性的博弈里,张若昀强迫自己放弃直觉,哪怕这直觉曾无数次救了他的命。

妈的,心里的焦躁愈发膨胀,张若昀忍不住骂了一句,却只让心里那股火烧的更旺。


车子大约又开了半个小时,张若昀身边坐着的一对男女也醒了过来,喝了点水就粘糊着抱在一块小声说着什么。这两个人是货真价实来探险的算是冒险家,最喜欢往一些没人的老村子里钻,车子在路上出问题了正好遇见了他们的车,一问正好顺路,就问能不能带上他们。张若昀想都没想就同意了,他们是打着记者的旗号来的,只是前座那两个穿着商务衬衫也盖不住一身的煞气,来两个正儿八经的年轻人也挺好的。

他们就这么坐上了一辆车,女的叫林语,男的叫朱泽端,是对小情侣。

小情侣俩本来看见做前座的两人都准备不去了,结果是后座的张若昀叫住了他们,张若昀长得明显和前面的男人不是一个画风,白白净净还带着点肉的脸颊,纤细的手腕,眉眼弯弯气质温和,一下子让他俩对那两个面相凶恶的男人都改观了不少。也是因为张若昀,他俩才敢坐上这辆车。

张若昀查阅着笔记,小情侣中间的男生小心的拉了拉他的衣袖,张若昀一转头,就看见两张单纯的笑脸,“那个,张哥,我们什么时候能到啊?”

本来情侣俩看张若昀年纪不大,都是直接叫名字的,结果前座的两个男人一口一个张哥叫,把他俩叫的心里发麻,也跟着改了口叫张哥。小情侣的手紧紧握在一起,交换着彼此的温度,这个张哥,似乎才是最不好惹的那一个。

张若昀对小情侣的想法一无所知,或者他知道,却毫不在意,他看了看手表,斟酌道,“今晚要在车上休息,明天最晚十点到。”

小情侣忙不迭的点头,“好嘞张哥。”


而另一边,另一组雇佣兵也和他们有着相同的目标。

刘昊然嘴里叼着烟头靠在车上,短刀在手里挽出一个漂亮的刀花,他拿刀背敲了敲蹲在地上修车的男人,不耐烦的吐出一团烟雾,“修好了吗?”

男人满头大汗,脸憋得通红,被刘昊然敲打的手腕颤抖,紧张道,“还,还没有,您再等等。”

刘昊然啧了一声,随手把烟头丢下,一脚踩灭,“再给你五分钟,修不好等死吧。”

也不怪男人没做好准备,实在是今天运气不好,一个不知道什么物种的尸体卷进底盘,直接把车卡死了。

刘昊然不是个好脾气的人,甚至每天都处于一种不知名的烦躁里,他抓了吧头发站在路中间,刀就藏在身后的裤腰带上,看看有没有倒霉的车子要路过这里。

他运气不错,一辆越野车开了过来,刘昊然立刻将那副阴郁的模样收回去,换了一张干净又帅气的笑脸出来,他高高的挥着手臂,以少年独有的爽朗声音喊着,“嗨!能不能停下车!”


坐在前座的赵兴和周耀宗是最先看见刘昊然的,他俩迟疑着看向后座的张若昀,“张哥……”

张若昀也看到了路中间的少年,一股莫名其妙的熟悉涌上来,他没有多想,瞬间将这股熟悉抛到脑后,他今天好像无视直觉很多次了。

他拍了拍前座,沉声道,“加速,撞过去。”

“好嘞。”正儿八经开了好几天车的赵兴早就腻歪的不行,也不问张若昀为什么这么干,直接一脚油门踩到底,车子伴随着巨大的嗡嗡声飞速冲向还在挥舞着双手的人,赵兴的脑子已经彻底为接下来血肉横飞的场面兴奋起来。

草,汽车提速车轮摩擦地面的巨大响声让刘昊然瞬间脸色刷白,在被车撞上的前一秒猛地往路边一扑,滚了两圈泥巴才停下来,再起身,连那辆越野车的尾巴都看不见了。 

刘昊然回想着那辆车的车牌号,脸色阴沉的难看,他转头向自己的队友,“车修好了吗?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1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